部门动态

审计室、财务部信息化建设交流会

   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,促进财会监督和审计监督形成有效监督合力,2024年3月7日,审计室财务、管理审计办公室全体成员赴学校财务部,就财务信息系统的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交流。会上,财务部魏江林老师首先介绍了北京大学财务信息化历史沿革、工作目标与思路、财务信息化工作模式与成果等,详细讲解了学校财务信息系统各个阶段建设的目标、难点和成效。随后,两部门就财务风控系统、财务分析决策与经费查询系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,并探讨其对审计信息系统进一步优化建设的参考价值。最后,双方一致表示,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的贯通协作,加大信息共享、成果共享力度,为建立健全财会、审计监督协调机制提供有力支撑。

   思深方益远,谋定而后动。审计室后续将进一步加大审计信息化建设,全力推进审计信息系统的优化升级,为研究型审计提供有力保障,为学校审计高质量发展赋能。

(供稿人:户晓雅)